罗马市中心

➕q:857379813

【斯内普同人】食死徒小姐·第三十九章·火车驶向云端

一篇短小但是交代了很多的过渡章

爱玛:我们与莉莉越走越远。


      爱玛是在读完了六页《第五元素:空》之后才等到了莉莉与斯内普。这本书非常晦涩难懂,是弗里维教授推荐给高年级的参考书目。


      其中的内容有指向性地解释了除了水、火、土等元素之外,构成这个固体世界的,还有“以太”的存在。正因为“以太”,人们才能解释巫师、妖精、黑暗生灵等特殊物种的起源与分化。


     “爱玛!你怎么到的那么早?”莉莉与斯内普跟随阿瑞斯的指引,成功地找到了爱玛。


      只见两人刚一落座,爱玛就在门上甩了几个驱逐咒语。


      斯内普发觉爱玛的异常,挑了挑眉,没有说话,但他的视线仿佛能穿透她高高立起的书本。


      自从她第一次到访蜘蛛尾巷之后,两个人又恢复到之前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状态。不只是送来书本与食物,谈谈心、一起制作魔药什么的,爱玛家里那只恐惧社交的家养小精灵甚至在她的请求下,答应在开学之后照顾艾琳·斯内普,这可真是解决了斯内普的心头大患。


      所以,既然假期时光的后半段,两个人几乎是一起度过的,那么她还会遇到什么自己不了解的麻烦吗?斯内普承认,此时,他对于好友的私事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


     “哎哟,我待会还要出去上厕所呢,回来找不到你们怎么办?”莉莉好笑地戳了戳爱玛立起来的书本,在书本的遮盖下,是一张气歪了嘴巴的面孔。


     “我真是受不了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他真是个厚脸皮,他在我面前说西弗勒斯的坏话,现在却‘要求’我原谅他。他难道看不出来我不想和他继续打交道了吗?我感到很尴尬……”


      一整个假期没有回家、借住在詹姆斯家的小天狼星失去了雷古勒斯的专业指导,又恢复到单线条的思考状态。他认为,只要我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对方也应该以相同的方式对我好,如果对方的回应达不到预期,他就会一直胡闹……


      在一小时之前,爱玛一上车就被蹲点已久的小天狼星逮了个正着,他在众多学生的围观下,展现出对爱玛的亲热——他一把抢过爱玛的行李,将她往自己的包厢赶去,导致后者在不同学院学生的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中根本抬不起头来。


      更要命的是,他在詹姆斯·波特面前突兀地引出了在假期里面发生的尴尬的事情——“爱玛,对不起,我不该私自进入你的房间……(詹姆斯·波特立刻竖起了耳朵,心想,好家伙,小天狼星,你们发展的够神速,这都进房间了……)”


     “不!住嘴!小天狼星……你怎么什么都往外说,你都跟你的好朋友说什么了?”爱玛心想,我是尊重你对我的喜欢,才愿意承认对西弗勒斯的感情,你要是敢外传,就等死吧!


     “不不不,我什么也没说,我又不是傻子!我只是想道歉……但是,我会证明我比‘那个人’好的,我会比他更优秀,你不能一点都不考虑我……”小天狼星嚷嚷道。


      从爱玛家里落荒而逃后,他算是第一次体会到了失恋的痛苦——如果不是波特家的美食、戈德里克山谷的风景、和詹姆斯在一起玩的魁地奇游戏、高布石、巫师棋……治愈了他,让他感受到陪伴与快乐。


      要是待在阴森森的格里莫广场12号,他可能真的一蹶不振了!小天狼星的委屈、困惑大过了愤怒——他不明白,斯内普有什么好值得爱玛喜欢,先不说他的怪脾气与一堆缺点了,他甚至还“脚踩两只船”,追在伊万斯的屁股后面呢……爱玛是不是傻啊!


      反正,他就是不服气!


     “考不考虑你是我的事,现在,请把你手里的猫头鹰以及我的皮箱还给我……”爱玛的话还没说完,小天狼星就炸了毛。


     “你先答应做我的朋友,不要不理我,我就还给你!’小天狼星恼羞成怒。


      他梗着脖子、步步紧逼,在狭窄的包厢里退无可退的爱玛,迫不得已地掏出了魔杖,顶住了小天狼星的胸膛。


      之后,爱玛将小天狼星推到了詹姆斯身上,趁两个好兄弟叫疼的功夫,抢过了自己的家伙什。她再也不理会气到蹦高的小天狼星,头也不回地走出包厢,打定主意了不再同小天狼星交流!


     “他们怎么都一个样啊,一个自大狂,另一个也是霸道得很……爱玛,你千万不要给布莱克好脸色,不然他还是缠着你。”莉莉想到由于没接到回信,就用一群猫头鹰轰炸自己的詹姆斯,气就不打一处来,他凭什么觉得自己有义务回复他那些洋洋洒洒写了一堆废话的信啊!


     “他恐怕不会死心的……如果他继续纠缠爱玛,我们就把他的腿打断,让他爬回自己的狗窝……”


      斯内普与爱玛对视了一眼,他看到后者的嘴角有淡淡的笑意,眼中写满了赞同。这种一致对外的态度让他感到很满意。


      莉莉并不赞同斯内普的暴力手段,与此同时,她能感觉到在他身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已经改变了,这让她很不舒服……不过,她将这些因素归结为西弗勒斯受到了家庭变故的负面影响。


      “对了,不谈糟心事了,糟心事已经够多了……你们注意到今年学校来信里面还提及了就业咨询了吗?我说,你们考虑过这个问题了吗,就业相关的……”


      莉莉率先将眼神给了爱玛,她冲爱玛扬了扬下巴,鼓励她畅所欲言——“我确实已经把这个问题考虑明白了。我打算去魔法部的国际巫师联合会……”


      斯内普并没有表露出和莉莉一样的诧异神情,他闲适地将身子倚在长椅的靠背上,黑檀木魔杖在他的指尖转出了好几个花样。他静静地倾听两个女孩你来我往的交谈,偶尔在关键之处发表自己的意见。


     “什么?你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爱玛,我其实觉得魔咒研究所很适合你呢……”莉莉露出了惋惜的神情。


      因为她听说,魔咒研究所的工作既自由又闲适,是就业的热门领域,以爱玛的实力,完全可以留在这里……而国际魔法合作司的情况就与之相反了,里面充斥着杂事、琐事,工作量大到连司长都经常加班。


      有些事情,爱玛只能在心里回答莉莉——以前适合,现在已经不适合了。以她现在的心境,根本就不适合躬下身子来搞学术研究,她越来越浮躁、越来越愤怒……


      更何况,在很久之前,父亲就对她做过一些评价,他认为,自己不是一个愿意接受失败的人,需要许多挫折才能磨练心性,苦哈哈的学术研究根本不适合她,她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的。


     “我假期的时候,与巴格诺女士一直保持通信,她也建议我毕业后能够去魔法部任职,我觉得,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爱玛说的是实话,不仅是巴格诺女士,马尔福也关心过就业咨询的事,他强烈支持爱玛成为魔法部的一员,并承诺,自己一定会全力支持她……


     “魔法部当然好,不过你还是要谨慎选择岗位……不过,为什么是巫师联合协会呢?我的意思是,你的指向性很强……”莉莉依旧对此表示困惑,爱玛的转变也太突然了,她可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爱玛听说魔咒研究所的招聘要求是魔药学在两次大型考试中必须取得“O”,愁眉不展了许久呢……


     “为了开开眼界吧……”说瞎话之前,爱玛心虚地瞅了斯内普一眼。他可是再清楚不过了……在他揶揄的目光中,爱玛硬着头皮编出了一堆“和平与外交”相关的瞎话说给莉莉听。


     “西弗,你呢?你未来想做什么呀?”莉莉如同黄鹂鸟般悦耳的声音唤回了斯内普的思绪——他刚才在回想假期里面,爱玛和自己关于就业、未来的事情谈了很多次,而且是一次比一次深刻,最终,他们发现,殊途同归……两个人都是为了共同的理想,拥有相同的理念。


      与此同时,他们都很识趣地在这些话题中没有提及莉莉,因为她不可能接受两个人的想法,甚至还会觉得他们极端、甚至是残暴。


     “哦……毕业后,我想做一名药剂师。”


      当然不是莉莉所认为的圣芒戈里面普普通通的药剂师,是那种——以爱玛的戏谑说法是——流连于翻倒巷、接受国内外大单的顶级药剂师……他们会私自熬制一些危险药剂,提供给有需求的人,并且以秘密的渠道进行交易。如果斯内普能在魔药协会上挂个名,他的收入伴随知名度也就水涨船高了。


      爱玛不需细细询问,就明白了斯内普之所以向她透露这么多,是因为他早就和马尔福搭上线了,对于他自己的一些规划,西弗勒斯心中非常有数。


      窗外,天色渐晚——太阳没入云端,而在它即将西沉的那一刻,密林当中喷射而出的熊熊火焰又为晚霞的色彩增添了绚丽——三个人目不转睛地观看这一奇特的景观。


      亏了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的多方游说,大不列颠的几条威尔士绿龙能够获得在一片圈禁起来的密林中生存的权利——为了《保密法》的严格执行,以邓布利多为代表的几个首席大巫师,在这片森林的周围布下了严密的镇守魔咒……


      连巫师都被迫生活在地下,庞大的神奇生物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栖息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爱玛一直有一个愿景,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的族类可以光明正大地施展天赋,自如地在地上世界生活,就连神奇生物也可以或是在水域遨游、或是在天空翱翔……


     “西弗,你妈妈怎么样了……”莉莉的问题将沉浸在火烧云景观的两个人拉回了现实。


     “还是老样子……爱玛拜托了泡泡去我家里照顾她,送饭什么的。”他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就迅速低下头翻书了,显然不想对于卧病的母亲做出过多的讨论。


      莉莉早就习惯了他对于家事的回避态度,转头继续与爱玛聊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会是西班牙人还是波加利亚人。

 

 

 

评论(7)

热度(32)